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4年全国乡村好青年优秀事迹汇编出版

发稿时间:2015-11-16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2014年以来,为培育农村青年典型,加强农村青年思想引导,引导农村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团中央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携手共筑中国梦”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各省(区、市)积极挖掘身边青年典型,推报407篇优秀乡村好青年事迹材料,团中央从中选择了101篇较好的案例,经过认真修改完善,编辑出版了《青春·沃野·希望——2014年全国乡村好青年优秀事迹汇编》一书。

  据介绍,该书分为创富好青年、道德好青年两个篇章。创富好青年注重体现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的奋斗过程;道德好青年注重体现农村青年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每篇案例均包括事迹介绍、活动图片、青春格言、领导点评四个部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感染力。

  本书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全书39.6万余字,印刷10000册,免费发放至全国所有团县委以及各省、地市团委农村部,以引导、促进更多农村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