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希望工程·中维世纪慈善爱心基金成立

发稿时间:2014-08-20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亢)近日,“湖北希望工程·中维世纪慈善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省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省青基会会长李宗柏、团省委书记、省青基会常务副会长张桂华、省工商联副主席江浩、湖北日报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韩少林、新洲区委副书记沈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易金莲、中维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维国、党委书记阮荣雄、副董事长戴剑芳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基会副会长兼理事长张澍主持仪式,中维世纪建设集团公司董事会成员、项目经理及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宗柏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湖北希望工程·中维世纪慈善爱心基金”的成立,将为公益慈善事业注入新的动力,为服务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平台。他表示,中维世纪集团虽然是建筑行业的后起之秀,但在公益爱心领域中敢为人先,充分展现了企业奉献社会、兼济天下的优良企业文化。他强调,新洲区委区政府要将社会的公益热情与政府的服务职能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广大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当好宣传员、推介员和监督员,激发社会公益热情;团省委、青基会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运行,强化监管,确保项目涉及到的资金到位、项目到位、执行到位。他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个人能参与公益,发扬扶贫济困、共同关心湖北青少年健康成长。

  捐赠仪式上,中维世纪建设集团党委书记阮荣雄宣读了捐赠名单,中维世纪建设集团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418万元,团省委书记、省青基会常务副会长张桂华接受捐赠,并向中维世纪建设集团颁发“湖北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董事长刘维国表示,基金的成立,意味着中维世纪作为新洲本土“新兴企业”向“打造中维世纪慈善理念”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维世纪将与社会各界一道扶持贫困青少年助学、创业等各类公益事业,力争将基金打造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的领先公益助学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