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为24名新生过生日

发稿时间:2021-09-18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肖豪)“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武汉工程大学的校园里,传来了阵阵生日歌,原来这是学校团委为2021级本科新生们举办的“团团陪你过生日”主题活动现场。

  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为2021级本科新生们举办“团团陪你过生日”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武汉工程大学团委 供图

  “从小到大,我的生日不是在周一到周五,就是被忘记了,这是第一次有老师和同学一起过集体生日,幸福感爆棚。”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2021级新生兰金涛同学激动地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参加这样一场别致的生日会,感觉特别温暖和亲切。”大学新生舒庆光说:“非常感谢学校的用心,我是从农村来的,印象中这是我第二次在过生日的时候有蛋糕吃,谢谢武工大”。

  活动现场,学长学姐们上台为新生分享他们在武汉工程大学的求学历程和奋斗历程。学校团委为新生们播放了祝福视频。师生们共同唱起生日歌。不少同学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场面温馨感人。

参加集体生日会的师生们合影。武汉工程大学团委 供图

  最后,学校团委还为过生日的新生们准备了笔记本和U盘等生日礼物,希望他们用笔记本记录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像U盘储存文件一样来储存知识。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从2019年开始,每年都会为新生举办“团团陪你过生日”“团团故事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来帮助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快速融入校园、适应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