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宜宾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系列活动之“感知宜宾行”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31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晨)为增进高校优秀学生对宜宾的认识和了解,吸引来宜宾市创业就业,积极参与宜宾经济社会发展,7月28日,团宜宾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系列活动之“感知宜宾行”活动,在宜宾市开展“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首批体验活动。 

  在宜宾市李庄古镇,大学生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国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在纪念馆里,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在那个风雨飘摇、动荡不安的岁月里,以同济大学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知识分子在烽烟中辗转来到李庄,用中国知识分子的担当和情怀,书写了中国文化在烽火中的奇迹。 

  下午,大学生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宜宾临港新区展示中心、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宜宾市科技创新中心等地进行参观、体验,深入了解宜宾产业、经济、“双城”建设等发展情况。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志愿者毕原悦感叹道:“我觉得宜宾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无限生机与活力,特别是在公共基础设施、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振奋。这次感知活动,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宜宾,我觉得宜宾是一座很有魅力,很有潜力的城市,所以将来有机会一定到宜宾工作发展。” 

  据悉,为服务宜宾市“人才强市”战略,团宜宾市委将全覆盖组织来宜宾市参加“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近6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感知宜宾行”活动,引导大学生们深入发现宜宾、了解宜宾,充分感知这里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和尊贤重才的良好氛围,以此吸引高校优秀学生进一步服务宜宾,参与宜宾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