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芜湖市举办2019年度学校系统团、队工作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9-07-26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李晨)7月22日至26日,团芜湖市委联合芜湖市教育局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2019年芜湖市学校系统团、队干部培训班。全芜湖市各县区学少部负责人,芜湖市教育局有关同志,中、小学团芜湖市委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近80人参加培训。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陶涛、安师大教科院副院长辛治洋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团芜湖市委与安徽师范大学首次合作打造的培训“样板间”“实验班”,确立“两块三阶段”培训思路,精心组织实施。“两块”是指分为理论、实践两个模块,其中理论模块由安徽师范大学策划安排,科学设置课程内容,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为学员讲解团、队相关工作。实践模块由团芜湖市委策划安排,内容为1次素质拓展、1次优秀典型发言、1次分组研讨和1次少先队实践基地实地考察演练。“三阶段”是指“掌握基本理论→组织现场观摩→进行总结提升”递进升阶式培训安排,着力发挥示范作用、提升培训质量。 
  培训期间,学员相互之间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交流,学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培训期间所思所得各抒己见,开拓思路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团、队工作的认知,明确自身和当前工作的不足,为提升新形势下芜湖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