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乌鲁木齐打造农牧区三下乡队伍推进新农村建设

发稿时间:2016-04-07 0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许莺 贾冬锦)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更好地支持农村、服务农村青少年,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会团市委等单位在达坂城区东沟乡乡政府举办了2016年乌鲁木齐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中,团市委捐赠了价值2.6万元的《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读本》和爱心书包。

乌鲁木齐市举办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图为农牧民向专家咨询法律问题。贾冬锦供图

  乌鲁木齐市举办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图为农牧民向专家咨询法律问题。贾冬锦供图

  在活动主会场,团市委专门邀请了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市海景心理咨询中心等青少年法律咨询、心理咨询专家4名;设置摆放了青少年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台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宣传展板;组织志愿者发放《青少年安全自护知识读本》、《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三折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艾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主要为广大农牧民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专业心理、法律咨询服务,切实帮助其解决权益维护方面存在的困惑。

  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结合农村青少年需求、特点,团市委不断充实下乡内容,丰富下乡载体,切实从点滴、从小事服务农村青少年,做好广大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为农村实现幸福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广大农牧区留下了一支不走的“三下乡”队伍,让农牧民多受益、常受益,真正为乌鲁木齐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