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承担使命 接力奋斗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发稿时间:2017-10-20 11: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万众瞩目,充满期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于青年而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这次大会鼓舞着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唯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青春唱响十九大 手绣蓝图诉心话”系列报道②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宋晨 见习记者 杨代武)“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十分激动和振奋。”“此刻的我体会到了梦想的份量,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在全国各地高校校园里引起了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还对青年提出了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虽不能如同那些参加会议的代表一样在会堂现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但作为一名大学生,依然能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自信,中华民族正在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构筑我们的中国梦。”福州大学的陈晓瑶在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说,中国正在崛起,作为肩负使命的青年人在为国家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学生干部,必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学习党内先进思想,绝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争做“六有”大学生,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寅虎在看完十九大开幕会后表示,“作为一名法学学生,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学法、懂法、尊法、用法,为日后的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南京师范大学部分师生在北区创空间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供图。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学院的陈怡婷同学感慨道:“此刻的我体会到了梦想的份量,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在这新征程号角吹响之际,距实现民族复兴宏伟目标如此接近之时,我追随党接近党的心是那般热切,对富强民主的新中国热爱是那般深沉。” 

  同在南京师范大学就读的董婉晴,在看完十九大的开幕会后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爆棚”。“中华民族正砥砺发展,我辈也当奋发向上,为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 

  

  浙江大学海宁校区师生正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浙江大学供图 

  “青年作为当代最有创造力、最有活力、最年轻的力量,应该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涌现出更多我们的青春身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卢昊说,“我自己在毕业之后也将作为第二十届成员赴贵州黔东南地区支教,希望能通过这一年青春,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做一份贡献。” 

  “作为未来基层职业教师的一员,我们身上背负着育人子弟的重任,也背负着对学生人生方向进行指引的重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亦是教师这一行业应当时刻铭记于心,奉为诫语的一句话。”江西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院贾鸿倩表示,“我们应当秉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未来栋梁之才。” 

   相关链接:

  “青春唱响十九大 手绣蓝图诉心话”系列报道①

       放飞梦想谱就华章 各界青年齐赞十九大报告畅议蓝图辉煌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