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组织生活  >  正文
贵州大学学生会举办“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29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宋洪庆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畅通学生反馈渠道,倾听青年心声,贵州大学学生会举办“我为同学做件事”“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及20余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十佳大学生代表、青年科创导师代表、“博士村长”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共12位师生代表先后作“喜迎建党百年 践行青春担当”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经历,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就目前全校学生关注的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自由发言,提出如“关于贵州大学设置全校性在线交电费通道的提案”“关于改善东区(原北区)浴室环境和10栋住宿环境的建议”“关于建设图书馆座位预约查询系统的提案”“关于改善寝室熄灯断电问题的提案”等提案。书记、校长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要求“全校各单位负责人要以学生为本,切实解决学生问题,不仅要做到回复百分百,还要做到解决百分百”,与会单位负责人表示会充分调研论证并提出解决措施,切实做好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保障。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校长宋宝安对各位代表的发言与提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贵大学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落脚点,各单位一定要重视并认真落实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发扬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把学生的事办到学生心坎上,提升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幸福感。

  座谈会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会周浩东同学表示,通过“书记校长与我面对面”活动,学生会搭建了学校党政与广大同学密切联系的桥梁,进一步畅通了学生反馈渠道,维护了同学的正当权益。

  据悉,“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会聚焦服务广大同学普遍需求,甄选出涵盖服务思想成长、开展实践活动、帮扶困难同学、维护正当权益、助力大局发展、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实事项目,及时推进实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会改革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学生的真正实践。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