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重庆奉节:寒假公益托管班 看护孩子解放家长

发稿时间:2022-02-07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团重庆市奉节县委以青少年宫、香山社区青少年之家、竹枝社区青少年之家以及足球协会为阵地,面向县内小学生提供爱心寒假托管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寒假无人照顾子女”的难题。

  在寒假公益托管班开班第一天,孩子们早已乖乖坐在教室,拿出寒假作业动笔写起来。托管班的服务是免费的,但课程质量可一点折扣也不打。不仅有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还在做好安全看护的前提下,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和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性、趣味性较强的思政教育、心理健康、体育锻炼和益智游戏等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寒假托管服务重点面向奉节县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劳动模范子女、困难家庭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6至12周岁的小学生,由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免费参加,切实帮助职工家庭解决假期子女照料难题。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利用寒暑假、周末,以公益托管项目为核心,拓展打造以研学为主体的少年儿童实践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