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济南开展“希望小屋 寒冬送暖”系列志愿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22-01-21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彭冲 许嘉颖扎实推进“我为青少年办实事”活动,实现由“小屋换新”到“精神焕彩”,助力困境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团山东省济南市委、市青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爱心志愿者、爱心单位及企业等开展“希望小屋 寒冬送暖”志愿慰问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新春成长大礼包”,扎实做好儿童关爱“后半场”文章。

  希望小屋 寒冬送暖

  长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56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温暖送达”希望小屋公益活动。17支志愿者队伍,分别前往10个街镇,82个村庄,100多个希望小屋,在寒潮来临之前,把100多床温暖的棉被送到长清每个希望小屋孩子手中,其中一名叫倩倩(化名)的小朋友,在志愿者即将走出家门时,悄悄把一封信塞到志愿者手里,其中一段话这样写道“你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到社会的温暖和身处在一个伟大国家的自豪!”稚嫩的笔记在纸上留下了孩子对社会各界的感恩,更流露出对祖国的热爱。

  泉新泉艺 公益课堂

  团济南市委、济南市青联开展“泉新泉艺”公益课堂,为希望小屋儿童送去街舞公益教学、书法指导等文化课程,其中街舞公益课程课时量累计近百节,覆盖受益青少年数百人。不仅增强儿童健康的体魄,挖掘其才艺潜质;更让儿童保持思想灵敏,培养自信、自强、坚毅、大胆的性格,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守护希望 逐梦青春

  在山东省科技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孩子们自下而上逐一参观了各种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倾斜小屋、镜子的世界、静电生发器等。孩子们亲手操作实验模型,在游戏中观察体会蕴藏在随处可见的生活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通过体验科普游戏、观看科普视频,调动了孩子们积极探索、主动思考的热情和兴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对科学的理解和求知的渴望。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采取结对帮扶,精准做好受助孩子的关爱服务和沟通对接,持续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愿达成、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青少年成长关爱服务水平,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