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首个“学雷锋”
志愿服务站正式启用

发稿时间:2021-12-11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卓越为进一步提升新丰县志愿者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活动更便民利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近日,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启用仪式在新丰县丰江桥头健身公园举行。新丰县宣传部、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团新丰县委等相关领导负责人及县各志愿服务队、学校代表参加本次启用仪式。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新丰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揭牌。揭牌仪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对新丰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顺利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县各部门、各学校、及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成为一个新起点,大力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搭建“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驿站值班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饮用水。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新丰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日常管理维护由团新丰县委负责,值班时间主要是工作日晚上,节假日会根据实际需求增加白天开放,可以为过往群众提供志愿者注册登记、书籍报刊、手机充电、应急药品、饮用水等多种便民服务。此外,志愿服务站还将结合周末、节假日时间节点开展义诊、义剪、文明交通宣传、环境保洁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并向社区、学校、景区辐射,延伸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驿站正式启用。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团新丰县委将联合县各单位、学校及社会组织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站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多样化、常态化,把志愿服务站打造成为新丰县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展示志愿服务的前沿窗口、开展志愿服务的新兴载体,为群众提供更为便利的志愿服务和更为广阔的参与平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