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浙江台州开展“千名青年流动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03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千名青年流动讲”宣讲活动走进企业。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蔡晓西近日,团浙江省台州市委开展的“千名青年流动讲”宣讲活动在9个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市以各级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和青年典型为主要成员的百名青年宣讲员,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黄岩区公安分局团委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活动,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从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历史经验等层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阐述。星火少年宣讲团少年讲师来到区知联会开展“同心主题日”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星火少年宣讲团领衔导师任银走进台州市路桥区海龙洁具有限公司。在该企业里有20多名少数民族员工,任银结合身边的变化,以“情聚石榴籽,唱响共富歌”为主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千名青年流动讲”宣讲活动走进企业。通讯员供图

  温岭市泽国镇团委联合宣传、工会等办线,精心统筹,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宣讲团进企业、入车间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和干劲。青年宣讲员用“理论+解说”的方式,向企业职工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丰富内涵,并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引导大家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干劲闯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玉环市干江镇团委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青年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方言,结合干江本地特色,向农户们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千名青年流动讲”宣讲活动走进农村。通讯员供图

  “百年进程不屈挠,重大成就表一表,历史经验不能忘,十个坚持总结好:第一坚持党领导,如果没有共产党,也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幸福哪里找……”黄岩上垟乡中心小学操场上,学生和老师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一场精彩的“快板宣讲”。

  宣讲员们用对快板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生活大变化进行了口语化、接地气的宣讲,让党的政策精神随着快板“声”入人心。上垟乡乡村大使、该节目创作人陈士君还在筹划创作音舞快板《“六讲六做”在浙江》,希望以唱跳讲结合的形式,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