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身临其境!贵大青年带你用VR学党史

发稿时间:2021-11-26 13: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VR党史学习平台场景图。通讯员提供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艳春 宋洪庆 杨雨青)在贵州大学大学生文化交流园区,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们,利用VR技术通过建模展现出当时的画面场景,让贵大学子“穿越”到几十年前的贵州,身临其境感受那段不平凡的历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贵州大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多名同学结合专业特长,组建VR小组,开发VR百年党史学习平台,引领广大青年沉浸式、共享式、互动式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VR党史学习平台照片。通讯员提供

  平台分为百年党史长廊和党史再现互动两个板块。百年党史长廊板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时间脉络,呈现党百年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让学习者能够清晰地了解和学习党史;党史再现互动板块中,学习者可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沉浸式、互动式地参与和推进事件的发展,在角色扮演过程中深刻地体会当时历史环境下,先烈们所背负的艰巨使命和责任。

VR党史学习平台使用示意图。通讯员提供

  “用VR技术体验式学习,会大大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更好的引领广大青年坚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团队成员王琦说到。

  据悉,该项目在贵州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获得银奖。目前已经和一些企业展开了合作,未来将进一步优化系统,为学习者带来优质内容输出与逼真体验感受。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