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安徽省鸠江区“青年之家”举办“救在身边”
消防安全和设施控制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1-11-12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晓慧 查韦婷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社区志愿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处置能力,近日,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青年之家”举办“救在身边”消防安全和设施控制培训会。

  培训会上,青年志愿者结合实际,针对家庭用火基本常识、建筑规律、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整改火灾隐患、如何自救逃生、组织人员疏散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培训,并现场示范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现场每一名参会志愿者和微网格员都能熟练掌握防灭火技巧和逃生自救本领等常识,自觉重视消防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会,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和志愿者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在实际生活中的火灾防范能力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文明芜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