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护航青春 ‘双减’有‘法’”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举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21-11-10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佳楠 查韦婷近日,“护航青春 ‘双减’有‘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杜集区淮海东路学校举行,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护航青春”志愿服务队代表、部分学校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杜集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宣读了《杜集区“护航青春 ‘双减’有‘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护航青春”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由交警三大队志愿服务团带来的法治示范课。

  此次“护航青春 ‘双减’有‘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平安杜集的重要举措,也是“双减”政策下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载体。下一步,团区委将以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依托9个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团,在全区中小学校围绕法律宣传、净网、禁毒、交通安全、反电诈、校园违法放贷、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心理健康等创新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