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迎战冰雪 青年先行
济南共青团向全市团组织、青年发布应对冰雪寒潮天气动员令

发稿时间:2021-11-10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彭冲近日,济南市普降大雪,局部暴雪,降雪量为多年罕见。为防止降雪天气对群众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团济南市委、济南市青年联合会发布动员令,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工委、各青年团体、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各界青年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应对冰雪寒潮天气中来。

  铲冰除雪,青年先行。各级团组织、青工委,要有序组织本单位本行业系统的团员青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清除冰雪行动中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青年团体的会员单位,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首先要“自扫门前雪”。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踊跃参与扫雪除冰行动,率先在就近楼院、街道、学校、医院、公交站、汽车站、集镇等公共区域迅速行动,消除低温暴雪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温情送暖,青年先行。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工委要组织青年志愿者及时到“希望小屋”儿童和“金晖助老”老人家中走访,询问温暖过冬情况,帮助检查出行安全、取暖安全和用电安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一老一小”安全温暖过冬。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要充分发挥青年群体先锋模范作用,尽可能帮助周边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文明交通,青年先行。广大团员青年要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不抢道、不占道、礼让行人,保持安全车距,营造良好出行秩序,减轻城市交通负担。同时,广泛发布宣传雨雪天气安全小提示,提醒出行市民,特别是老人、儿童、孕妇等做好防护,防止路滑摔伤。

  安全宣传,青年先行。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开展防寒安全理念宣传,把应对低温暴雪安全理念宣传到邻里亲朋,提高群众防范应对意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青春动起来,泉城有力量。让我们主动伸出双手,齐心协力,爱护家园,为共同做好低温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