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活动  >  正文
“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徽芜湖鸠江社区

发稿时间:2021-11-02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杨洁 查韦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日前,团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委联合民政局、团属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万春社区医养中心举办“金晖助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自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护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设立问询台,向老人普及用药安全知识,耐心回答老人提出的问题,帮助老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现场接待和服务100余名老人。

  来自就职于银行的志愿者向老人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和常用作案手法,结合典型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向老人宣传电信反诈知识,提高老人识骗防骗意识。

  为加强对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优待政策的宣传,青年志愿者向老人发放宣传单页,把政策读给老人听,将政策、知识、服务送进家庭,送到老人手边。

  此次敬老月系列活动从关心关爱老人生活日常入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落到实处,以有广度有温度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实实在在做好事,形成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