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安徽“书为媒”单身青年交友联谊项目

发稿时间:2017-07-25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共青团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项目时间:2012年6月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更好地服务于省直机关广大单身青年,引导青年树立健康积极的交友观、择偶观、婚恋观,自2012年6月,顺应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盼望,在广泛调研、精心谋划的的基础上,省直团工委推出“书为媒”省直机关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截止目前,该项目已运行5年,举办了六季活动,直接服务青年2000余人次,近100对青年现场牵手,已成为深受广大青年欢迎、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交友联谊品牌。该项目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省直各单位团组织广泛宣传,对有意愿的优质单身青年据实推荐、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既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又增加了活动的权威性、影响力。

  二是紧扣“书为媒”活动主题。抓好活动顶层设计,突出“书为媒”这一主题,强化“读书”这一元素,精心设计读书沙龙座谈、分享读书心得、诗歌朗诵、成语接龙、把最喜爱的一本书赠给心仪的TA等活动,努力把交友与读书紧密结合,把交友联谊活动与建设学习型社会紧密结合,促进青年在读书中交友,在交友中增进了解,从而达到以书为媒、以书会友、以书结缘的目的。

  

  三是积极引进专业社会力量。主动与安徽爱之桥联谊中心、安徽相亲网等省内有广泛影响的专业交友婚介公司合作,借助他们的专业力量,为单身青年提供活动现场布置、活动内容策划、活动主持开展等专业的交友、婚恋服务,有效提高了交友成功率。

  四是不断扩大服务对象。随着活动影响不断扩大,服务范围越来越广,先后与地方铁路、高校、国资委下属企业单身青年联谊。在第六季活动,还成立了“团·缘”青年联谊联盟,越来越多的团组织加入到联盟阵营,努力为不同领域的单身青年打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交友联谊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