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一网情深”江苏青年联谊交友服务项目

发稿时间:2017-07-26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江苏交通控股团委

    项目时间2013年12月
  围绕青年“成长、成才、成家”的“三成”目标,2013年,交通控股团委根据全系统42家二级单位、上千个基层单位分布点多、线长,单身青年分布面广、量大,且社交圈相对封闭的实际,结合在“走听转办”活动中反映出青年婚恋交友的实际需求,以团委“青悦荟”手机APP构建为依托,投入资金5万余元,联合省内大型婚恋服务软件“掌缘”婚恋交友平台,共同打造基于单位认证、真实相亲的“一‘网’情深”互联网青年婚恋交友服务项目。

  通过长期深入宣传推广,同时建立单身青年线上注册申请,线下团组织层层审核制度,保证了单身青年婚恋交友需求信息百分百真实、准确。结合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建立“1+1”团干部面对面直接服务单身青年婚恋交友机制,开通“情感热线”“红娘在线”等服务功能,一对一为青年解答情感疑惑,不断引导单身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根据单身青年婚恋交友的实际需求,精准化介绍或推动符合条件的异性用户,以“线上自由互动,线下集体联谊”为模式,经常性、指向性地开展各种层次的线下联谊交友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全系统546名单身青年开展线上、线下婚恋交友服务。
  同时,我们以月、季、年为单位,建立青年情感需求数据库,动态更新青年情感状态,以“青年之声”为平台,定期收集青年心声需求,不断拓展青年“家”服务外延,将单一的情感服务延展到青年婚育、子女教育等范畴,受到了广大青年的普遍欢迎和认可,为营造“心齐、气顺、劲足、风正、实干”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企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