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财大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10-19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琼 孔怡婉)为传达《关于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10月16日晚,安徽财经大学团委组织校级学生干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交流会。

  会上,校团委李琼老师在讲话中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团员的必读书籍,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书中的精神;二、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支部团课的必备教材,勤奋学习,艰苦奋斗;三、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思想与自身实践相一致,坚决维护党的方向路线。同时李琼表示希望各校级组织学生骨干能在学习交流中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读懂他肯吃苦、不怕苦的艰苦奋斗精神;读懂他勤奋好学的精神和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读懂他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并以此为标杆,将精神继续传承、发扬、光大!

  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王子啸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理应学会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里找寻奋斗的目标,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努力奋进,成长成才。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林琳则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以敢说敢做敢担当为自身的行事态度,以真干实干一起干为服务同学的准则,学习习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村民脱贫,共同建设梁家河的先进事迹,时刻牢记自己的任务使命,与同学们共同建设美丽校园,和谐社会。

  学习交流期间,一段经过精心制作的微视频《初心·梁家河篇》向大家展示了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点点滴滴,习总书记的一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感动了与会的全体人员,使学生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那份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以习总书记为标杆,勤奋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此次学习交流会对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健康成长成才,及引导青年学生骨干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磨炼百折不挠意志品质具有深远影响和积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在校园内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