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找寻青春答案 谱写青春华章
——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稿时间:2017-10-16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王思雨)高举党旗跟党走,喜迎党的十九大,推动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进入黄师校园。1015日,黄冈师范学院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双周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60余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青春故事的体会,分享读书感悟。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大意义。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好这本书,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学习青年习近平在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中的优秀品格和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思践悟,拼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仔细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成长和奋斗过程中,有缓流也有险滩,有喜悦也有哀伤,我们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29位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现了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在青年时期的选择与担当。《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给了我们青春答案。青年习近平为学生党员树立了青春的榜样,学生党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苦干实干作风,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分享完自己的感受后,学生党员们也谈了谈自己在学习完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和个人的心得。 

  学生党员赵军说:“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从内心生出了更深的敬意和感动。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在逆境中仍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不管是‘黑帮子弟’的政治歧视,还是吃不饱穿不暖的困境或者是生理的种种不适应,习近平总书记还是利用闲余时间读书,用自己踏实的精神和态度为梁家河村民做实事,为大家谋福利。精准扶贫让我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在思想上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跟党走,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从身边小事实事做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陈潜源说:“今天晚上我们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的感触非常多。其实平时我就是一个十分喜欢看习总书记的演讲和一些他的书籍,最近就在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前曾经看过《之江新语》、《摆脱贫困》。每每迷茫的时候总会想起他的话,句句真情,给予了我无穷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坐谈会的讲话:‘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青年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当代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立志为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学生党员艾浩然说:“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我感触颇多。青年习近平在入党并被推举为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前,是一个好读书、好交友、爱劳动的青年;在入党后,他是一位懂感恩、做实事、做好事的好党员。不论是打淤地坝、修沼气池、修路还是开扫盲班,在梁家河的这段时间里,习近平一直是为人民着想。文中有段话我印象深刻:‘对改善人民生活的探索和实践,往往会带动相关的发展,而这些发展又会持续地让人民受益。’的确,和有希望的人在一起,人会变得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好好学习、努力工作,让自己成为有希望的人,这样人民才会有希望。” 

  下一阶段,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抓住学思践悟几大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鲜活教材,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通过新媒体手段,使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在学生中进一步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刘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