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专家观点  >  正文
吴鲁平:《规划》的实质是促进青年全面健康发展

发稿时间:2017-12-07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央团校吴鲁平教授发布研究成果。宋晨 摄

  中国青年网南京12月7日电(记者 王思雨 宋晨)12月6日至7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促进新时代青年全面发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7)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开幕式后,召开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17年度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发布会,会议由中央团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

  发布会上,中央团校吴鲁平教授发布了题为《青年学科建设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的研究成果,从青年学科建设的原因意义、重大理论问题和主要结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吴鲁平指出,近年来,青年研究及其相关新知识、理论的发展已经从实体、制度与文化等诸多方面为青年学科建设提供了非常坚实的基础与条件。

  青年学的研究对象是青年全面健康积极发展的规律,或青年全面健康积极发展的条件和机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际上没有离开青年全面健康积极发展的规律。全面发展是广度,积极发展是发展的力度、深度和可持续度。

  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创办于2005年,本届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中央团校、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青年研究会协办,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青少年工作者、青少年研究专家、学者近200人到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