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要闻  >  正文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学习辅导读本》正式出版

发稿时间:2019-12-11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2记者 李晨近日,共青团中央编写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学习辅导读本》一书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对我国第一部全面促进青年发展的国家专项规划进行了系统解读。 

  《辅导读本》全书共计27万字,主要内容包括14章,以学习问答的方式阐述了《规划》的历史意义、指导思想和框架内容,深入分析当代青年在思想道德、教育文化、健康婚恋、就业创业、社会参与、权益维护、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现状,提出推进的政策建议,收录了《规划》全文和相关评论员文章。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我国青年发展作出战略谋划对于深化党的青年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辅导读本》的出版,将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方面全面了解、准确把握《规划》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实质提供参考、帮助,对进一步推进《规划》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