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社团组织  >  正文
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班”与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
举办云端信仰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2-05-05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信仰公开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郁春红 王云飞 张扬)日前,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与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信仰公开课。

  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薛建明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两个学院师生党员、“周恩来班”和“邓颖超班”学生,以及团员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聆听了报告。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毅作总结发言。

  薛建明以“共产党苦难辉煌征程与民族复兴梦”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苦难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丰硕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功伟绩及民族复兴中国梦与大学生成才梦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专题报告。

  在交流互动环节,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学生表示,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到现在,一路充满了曲折和磨难,但最终从苦难走向了辉煌,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理念,我们要进一步筑牢精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仰望星空之时,更加不忘脚踏实地,用汗水挥洒青春,用拼搏诠释梦想。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表示,一定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刻苦地学习,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踔厉奋发、奋勇前行,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