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小环境观察员走进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发稿时间:2016-03-18 1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西城区奋斗小学师生参加“2015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年度总结大会”

  3月17日下午,“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2015年度总结大会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行。来自北京奋斗小学的30余名小小环境观察员代表及辅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上海,小小环境观察员们参观了威立雅临江水厂,了解水厂是怎样利用青草沙水库的水源,经过取水、沉淀、过滤、消毒等环节,为上海供给高品质自来水的全过程;在广州,小小环境观察员们来到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央控制室,近距离观察焚烧炉焚烧垃圾的过程;在成都,小小环境观察员们参观了威立雅能源成都工厂,通过绿色课堂了解了什么是生物质,生活中的哪些物质可以作为生物质,同时还亲眼见到热电联产电厂产生蒸汽并发电的工作过程。

  “小小环境观察员”项目,力行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奋斗小学“小小环境观察员”辅导老师代表对过去一年进行了总结,2015年小小环境观察员们一起学习环保知识,积累环保小窍门,他们以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为荣;同学们还在父母带来的废旧轮胎上涂鸦,制作“环保盆景”,种植绿色植物,成为校园一景。

  作为“小小环境观察员——威立雅绿色行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威立雅绿色基金”还资助了小小环境观察员的项目学校开展了多项环保实践活动。如“水污染的处理与再利用”“垃圾分类回收”“节能减排我们在行动”“环保酵素救地球”等等活动。老师、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地投入到这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活动中,并带动家庭、社区共同参与,起到以点带面的功效。

  在总结大会上,组委会还举办了“小小环境观察员环保手工作品大赛”的颁奖仪式。本次手工作品大赛共收到全国10余所学校的300多幅作品,生动地表达了小小环境观察员们对绿色未来的憧憬和创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李国刚、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黄晓军、《环境与生活》杂志社执行总编辑梁平、北京西城区奋斗小学书记张亚玲出席本次活动。

  总结大会后,小小环境观察员代表们参观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颗粒物监测、大气综合监测、环境应急监测实验室,并观看了国家环境监测网空气和地表水监测数据发布平台演示,总站技术人员围绕PM2.5监测、空气重污染预报预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等小小环境观察员关心的环境监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环境监测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2015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与生活》杂志社以及威立雅公司共同组织了多场绿色课堂和参观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