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第二十六届“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

发稿时间:2015-05-07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二十六届“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开幕式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见习记者 赵琳)5月4日下午,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十六届“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在屏峰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梅新林点燃火炬,党委副书记何智蕴致辞,党委副书记肖瑞峰、副校长华尔天,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建孟、经贸管理学院院长虞晓芬等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逾千名师生参与比赛。 

  何智蕴在致辞中指出,我们的青年学生,是朝气蓬勃、勇担使命、大有可为的一代,希望广大青年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激励广大青年要勤学,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习惯;要修德,将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要明辨,让选择成为一种人生智慧;要笃实,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号召广大青年们在奋斗和奉献中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辉煌篇章。 

  本届五四火炬接力赛以“青春?信仰”为主题。开幕式分为“古韵传承”和“信仰接力”两个篇章,体现青年学生既肩负着传承先人道德智慧的责任,又肩负着开创历史的使命。第一篇章中来自信息学院的四十名男生身着汉服慷慨激昂高声齐诵《仁义礼智信》,通过水袖齐舞、古筝、笛子齐奏、现场书法表演等,展现了上下五千年浩繁温雅的中华文化中“仁义礼智信”的价值内涵。第二篇章中,来自外语学院、经贸学院、教科学院、人文学院的青年学生们通过表演“新生进校”、“志愿服务”、“军事训练”、“毕业离校”四个主题的快闪舞蹈,分别表达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的行动与责任。来自各校级组织和全校二十二个学院的代表们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最后,计算机学院、建工学院、机械学院的二百名红旗手绕场奔跑,二百四十名舞蹈演员用向日葵拼成巨大的“ZJUT”字样,表达了“工大青年积极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时期的行动指引,做国之脊梁、振国之复兴”的寓意。

开幕式上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开幕式上,我校89届校友、浙江华星创业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屈振胜先生担任第一棒主火炬手;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陈超担任第二棒主火炬手;经历高速公路事故,临危不惧协助乘客逃生就医,获得杭州市见义勇为奖获得者周舒宁担任第三棒火炬手,“挑战杯”等全国科技文体赛事获奖代表、省级优秀志愿者代表、校级十佳团员团干等担任火炬护跑手。火炬手高擎火炬穿越人海旗浪,点燃了现场的主火炬台,象征着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学校2014年度五四评优表彰文件。 

学生组接力赛现场

  正式比赛开始后,来自全校二十二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和各学院部门的25个教工代表队运动员全力以赴,比赛场面精彩纷呈。最后,在学生组比赛中,经贸学院代表队捧得“青春杯”, 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生环学院、之江学院、化工学院、教科学院和理学院分获第二至第八名;在教工组比赛中,之江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分获第一至第三名,容大集团、海洋学院、校机关、教科学院、材料学院分获第四至第八名。信息学院、经贸学院、教科学院、外语学院、人文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计算机学院、建工学院、机械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工会主办,信息学院团委、校青工委承办,以“青春?信仰”为主题,体现了青年学子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代言人的决心,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赵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