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举办“锚定双碳目标 产研融合创新”
青年科创论坛

发稿时间:2022-04-30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科创论坛现场。通讯员 张帆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霓 富雨晴 王科娜)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舟山供电公司团委举办“锚定双碳目标 产研融合创新”青年科创论坛,本次活动是该公司团委依托“青年建功联盟”举办的“共青团+科创”的尝试探索,旨在激发青年员工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

  据悉,青年建功联盟自2021年成立以来,围绕该公司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服务、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中心工作,通过阵地联建、事项联议、问题联解等方式,打破专业壁垒、畅通业务交流,在学习与实践中锻造青年人才,不断拓展青年在各专业领域的综合能力。本次活动就是联盟运行成果的一次具体体现。

 

为青年科研联盟导师颁发聘书。通讯员 张帆 供图

  青年科创论坛活动中发布了《海洋输电产研融合发展白皮书》,介绍了产研融合发展战略、发展现状,指出产研结合将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公司青年将肩负起海洋输电领域企业推动学术科研进步的重要使命,为在未来实现“中国创造”,迈向全球产业链的更高端贡献力量。论坛对3个创新科研成果进行了展示发布,对4个2022年立项项目进行项目介绍和成员招募,活动现场科技感十足,青年创新热情被充分激发。

  同时,该公司为青年科研联盟聘请了3位指导导师,导师团由公司分管领导、专家人才和高校教授组成,为联盟发展提供先进技术、前沿学术和经验传授等保障。据悉,该论坛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小型、多样有实效的交流、讨论、实践活动,让青年热爱科研,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当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建功联盟作用,以“共青团+科创”的形式搭建联盟交流平台,将充分激发青年活力,激励广大青年以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海岛示范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积极投身到海岛示范“示范年”的新征程中,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