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让青春在“战役”中闪光 让团旗在“战场”上飘扬

发稿时间:2020-02-06 13: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李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的过程中,共青团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以下简称“泰达控股公司团委”)按照天津市团市委和泰达控股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应急响应要求,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带领全系统团员青年科学稳妥地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将团旗插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泰达控股公司团委团员青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泰达控股公司团委供图

  据悉,泰达水业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对区域供水设施和生产区域环境进行24小时维护和卫生消毒处置,全天候监控供水生产、管网运行情况,确保特殊时期居民饮用水的安全正常和健康卫生。泰达电力的青年职工主动投身到抗击重大疫情的保供电工作中,对重点保电单位泰达医院、金耀药业、未名生物等所涉及站区坚持每日巡视检查,调整重点客户的电力运行方式,为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泰达燃气青年职工投身节日保障队伍,24时轮番值守,有针对性地将医院、学校以及热源厂等涉及民生的单位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用气状态,确保气源稳定供应,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为天津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泰达热电能源青年职工迅速参与到恢复泰达医院临时发热门诊供暖行动中,针对废弃近10年的供热管网制定抢修方案,及时进场抢修,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奉献100%温暖。

  泰达控股公司团委团员青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泰达控股公司团委供图

  此外,泰达股份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主动请缨支援旗下的泰达洁净,当起了口罩“生产工”,放弃休假、开足马力保证高品质口罩滤材的产品供应,最大限度输送“泰达芯”,以最大限度保障疫区及政府疾控的需求。同时,在负责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处理的泰达环保,广大团员青年人放弃春节假期,连续24小时作业不停歇,坚守一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打赢疫情攻坚战默默地付出。泰达市政团员青年们挺身而出,报名参与秩序维护志愿服务队,在开发区西区高速路口配合辖区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和卫生消毒。滨海公交的团员青年率先践行志愿承诺,走上了防疫抗疫的志愿岗位,在滨海公交的站点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公交出行服务,每天早出晚归守岗9个小时,诠释了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泰达滨海站率先打响交通枢纽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员工主动的站在防疫一线,确保站区运营管理工作正常有序。
  疫情没有结束,泰达控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战斗也还在继续。泰达控股公司团委听从天津市团市委和泰达控股公司党委统一指挥,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泰达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