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智想青春,乐享科技”红河州供电局第一届青年创新展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12-13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军)近日,由红河供电局团委主办、工会协办的红河供电局第一届“智想青春,乐享科技”青年创新展活动在红河供电局本部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上午在红河局报告大厅举行了青年创新成果发布会,来自红河电网各团支部、共计10项青年创新项目参加发布。发布形式新颖多样,既有严谨的推理论证,也有生动的情景再现;发布内容包罗万象,既有对工器具的小技巧、小改进,也有对工作思维的大突破、大转变。

  台上发布者奇思频频,各展绝技,台下观众沉浸其中,惊叹不已。评委席客观公正,妙语连珠。的确,对于广大青年员工而言,真挚的肯定是最好的鼓舞,真诚的批评更是最好的清醒剂。创新路上,道阻且长,但是青年不惧岁寒,正如满山的松涛,坚定理想,冬夏常青。

  下午在红河供电局足球场和篮球场开展了无人机技能表演。既有多台无人机合作的“空中芭蕾”,也有特殊作业无人机的功能秀。

  下午,来自红河电网各团支部的33项青年创新成果展在篮球场以游园会的方式开展。各展位都带来了创新成果的实物,大家好奇不已,纷纷驻足观看,聆听讲解。每个参展摊位上还设有二维码,游园观众扫码答题,参与闯关。每次闯关的题量虽然不多,但是都涉及电力安规、共青团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富于时代特色和行业特色,真正做到了“智想”与“乐享”。

  红河供电局第一届“智想青春 乐享科技”青年创新展已经落下帷幕,但是青年在创新路上永不止步。建功新时代,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对于奋战在电力一线的南网青年来说,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无论冷暖与俯仰,定能收容在胸膛,无愧于脊梁!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