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柴里煤矿团委团干部培训班举办 牢记使命建新功

发稿时间:2018-05-30 13: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冰)“红牛驰骋,百战百胜,我们是红牛战队!”声声呐喊自柴里煤矿文化体育广场上传来。5月28日,在蓝蓝碧空下、青青绿茵间,身着各色队服的柴里团团“大学习”拓展训练营开始了,来自不同专业的58名基层团干部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拓展训练,在训练场上汲取着知识能量。

  柴里煤矿团委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的号召,全面贯彻从严治团要求,不仅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青听”专栏、还组织开展了“青春梦想”青年座谈、“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系列青年活动。此次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团干部培训班是柴里煤矿团委的又一次全新的尝试,其目的在于加强团干部的思想引领和自主管理意识,实现党团共建工作互融互促再提升。于往年不同的是为期两天培训班特殊设计了团队户外拓展训练,将活泼、轻松又不失严谨、实效的学习氛围带进了课堂。

  户外拓展训练为期一天。虽然高温达到了34度,但是团团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人员均分成四个团队,红牛队、果粒橙……,大家精心思考队名、队训以及个人代号,并亲手绘制出战队的Logo。每个队员都认真的思索,兴致勃勃的参与进来。其中最精彩的还要属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战队亮相造型,躺着、坐着、腾空的,风格各异的造型与团旗合影出镜,真也没谁了。拓展训练第一个项目——“齐眉棍”,“这个训练简单,不就是每个人都用手指头托着鱼竿向下放嘛”,红牛队的靳宪虎笑着说。训练时间30分钟,教官一声令下,四个团队开始了各自的训练,“从眉毛的高度往下放,每个人都不能脱竿,在十几个人的手指上,鱼竿就像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样,说让往下放,却越向上走。”看着简单,训练起来却着实犯了难,这考验的是队长的观察力、协调力以及每个团队成员的高度执行力。一次次的训练,大家手麻了、胳膊抖了却依然坚持着。在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后,终于成功了。在随后进行的“力量传递”、“移动森林”、“团队战鼓”、“穿越隧道”四个项目中,每个团队都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珍惜每一次练习机会,每队都用了极短时间的练习,就顺利完美的完成了每个项目的考核。

  同心同步把此次拓展训练推向了高潮,参加培训的所有人用绳子把脚绑在一起,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相互扶持,同一步伐、同一口令,胜利到达终点。“面对工作和生活带来的种种难题,有的时候,真的不要惧怕困难,只要肯努力,不言弃,办法总比困难多。”到达终点的那一刻,热电公司朱旭昌激动地说。

  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做到学以致用、激发动力。在第二天的室内培训中,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知识、青年思想引领、公文写作等内容的专题课堂。团委书记李冰把一年来自己从团中央挂职锻炼的体会与柴里小团团们进行了分享。来自采掘一线的甘勇笑着说:“参加了许多培训,这次培训最深刻,不仅让我认识了许多新的小伙伴,而且让我对于自己的未来重新定位和思考,把握当下,放平心态,相信自我,活出自我。”

  “党建活动中心、青年活动中心,不错,真的挺不错的,之前没有参与过团的活动,今天在这里思想受教育,更了解到我们柴里矿共青团工作丰富多彩,让青年人感受到家的快乐和温暖。”荣达公司新上任的团支部书记孙强说道。培训人员在团委副书记秦丹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建活动中心、青年活动中心,感受了党团历史,了解了矿在党建、团建中的开展的各项工作。

  选煤厂的华丹丹在结业上说:“此次培训创新性的将训练实践与系统教学两种培训方式相结合,更切合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需要,我身边的团员青年都非常喜欢。”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收获的知识和感悟运用实践到工作中,迸发出青春正能量,为建设实优强富新枣矿贡献青春力量。”

 

  两天的培训,大家参与着、快乐着、收获着,都感觉时间是那样的短暂,甚是意犹未尽。最后团团们集结在团旗下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再一次许下当初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