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2018年以来大连火车站归还旅客遗失物品300余件

发稿时间:2018-03-25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史小武)“真是太谢谢您了!这些东西对我们非常重要,要是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旅客张先生从大连站“吕玉霜服务台”客运值班员王爱民手中接过丢失的手包时,感动不已,连声感谢。 

  原来,张先生带着女儿打算乘坐上午832分大连至沈阳的G8045次高铁列车去沈阳办理出国护照。在候车过程中,由于粗心大意,张先生打开背包拿出水杯后,将手提包顺手拿出却忘记放回背包里。在检票进站后,客运员王爱民推着轮椅护送重点旅客上车,回来途中巡视候车区时,发现了遗失在座椅上的黑色手包。王爱民立即询问周围旅客,却始终无人认领这个手提包。于是她第一时间用对讲联系了值班站长刘晓云,两人共同开包进行清点,发现里面有人民币18000元、美金8300元、6张银行卡、身份证和名片各1张。 

  为尽快找到失主,王爱民和刘晓云一边联系广播室发布寻物启事,一边按照名片上面的电话拨打询问。已经坐上车的张先生最初接到电话时,以为对方是骗子,直接挂断了电话。但王爱民不灰心,连续拨打了数次,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提包真的弄丢了。眼看离发车还有10分钟,心急如焚的张先生急忙和女儿从站台跑到“吕玉霜服务台”。经过一番仔细核对,张先生身材脸型与身份证上信息较为吻合,确认全部信息无误后,王爱民将手提包交还给了他。 

  “今天幸亏遇到你们,暖暖的正能量,为你们点赞!”在现场与工作人员办理完认领手续后,张先生连声道谢,同时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期间,针对旅客遗失包裹无人认领的情况,大连站客运人员会认真查找包内的银行卡、名片、收据等相关信息,通过站区广播、官方微博微信反复查找失主。如果失主已经乘车离开,工作人员会利用列车转送的方式,想方设法将遗失包裹归还失主。部分外地旅客如果不小心遗失了身份证,大连站客运人员会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安全寄回。 

  用热情和真诚温暖旅客回家路。截止目前,今年大连站“吕玉霜服务台”“刘晓云服务团队”累计捡到旅客各类遗失物品300余件,现金累计20余万元,已全部归还失主。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