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福州东车辆段:团员志愿者的“内”与“外”

发稿时间:2018-02-13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吕浙鑫 成新鹏)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福州东车辆段上下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身为铁路人,在该段活跃着一批共青团员志愿者,他们内外兼修,用实际行动扛着共青团员这把“流动的红旗”。 

福州东车辆段志愿者在打扫车厢卫生。通讯员供图

  说起“光明服务”小组,那可是段团委的一面金字招牌。搬迁新段,职工宿舍暂时由板房组成,用电成了不稳定的安全隐患。段部共青团员自愿组织服务小组,针对职工住宿区的用电安全定期展开专项检查。聊天时,住在职工公寓楼的张阿姨对同事说:“宿舍灯坏了,原本以为过了年才会给修。没想到,这事传到小伙子们的耳朵里。这不,我宿舍的灯又亮起来了”。小事不小,服务职工。这是“光明服务”小组的行动口号,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初心。 

福州东车辆段志愿者在为公共厕所整理安装电灯。通讯员供图

福州东车辆段志愿者在一起包饺子欢度春节。通讯员供图

  春运一声令下,该段青年团员志愿者奔赴春运一线。在本次春运该段负责从福州到达州的K3872次列车,1600公里的路程1600公里的服务。从立岗查票到打扫车厢再到服务旅客,他们用热情、负责、勤劳的形象深深打动了旅客。来自8号车厢的吴先生说:“我离家多年在莆田打工,每年春节总要挤临客回家,这次的年轻人给了我太多的感触,很多时候我们旅客都忍不住搭一把手帮助他们,这样一种热情、认真、开朗的精神,真的让我看见了铁路人坚守岗位的担当。” 

福州东车辆段志愿者在一起合影欢度春节。通讯员供图

  对待职工,他们亲如一家;对待工作,他们乐观向上;对待春运,他们热情洋溢。内外兼修彰显铁路本色,共青团员唱响时代新声。在新的一年里,祝愿他们的青春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王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