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厦门供电段:春联暖人心·文化助安全

发稿时间:2018-02-15 13: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 刘剑锋)“快来看咱工区的春联:安全花开把春报,经济效益节节高。”“咱工区的春联更棒:脱位睡岗最危险,精心操作保安全。”……2月12日,厦门供电段莆田车间职工一上班,就被班组门口贴的“春联”给深深吸引住了,大家一边品读着,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叫好。

  进入春运以来该段检修任务较重,加上春节前职工家庭琐事较多,很容易造成作业过程中抢进度、赶时间而忽视安全。为此,该段结合春节将至,在全段开展了“写对联送祝福”的活动,首先面向全段职工进行以安全为主题的征集活动,在征集到职工自创的安全对联后,在由该段团委组织青年书法爱好者到各车间现场抒写成春联,贴在车间、班组的门口,让职工上班都能接受安全对联的警示,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警惕和标准化作业意识。

  该段莆田供电车间党支部书记说:“春节大家都贴春联,我们将安全对联制作成春联贴在班组门口,职工们不仅能感受段、车间大家庭的温暖,还能时时接受警示教育,激励职工在工作中严格标准化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