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襄阳北车站开展“异地青工团圆过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8-02-09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杨代武 通讯员  张信哲 曾剑)随着农历新年的来临,针对近两年新入职异地青工较多的实际情况,为提升异地青工归属感,2月2日,襄阳北车站团委组织部分休班异地青工在宿舍开展“异地青工团圆过年”活动。 

青工们一起包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供图 

  青工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在劳动的过程中享受节日的氛围。有许多青工还是第一次尝试包饺子,大家一边动手,一边交流自己的心得和自己家乡过年的习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热腾腾的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青工包好的饺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供图  

  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拿出手机和家人视频通话,提前拜年。家在河南信阳的青工杜露露入路不到一年,他对家人说:“铁路工作要求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我必须站好每一班岗,今年我不能回家过年了,但是有这么多同事在这里陪我一起过年,不用替我担心。” 

青工与家人视频通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来自不同车间的青工们更加熟悉彼此,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更是让家在外地的青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