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企业组织  >  正文
“红柳课堂”寒假前“最后一课”开讲啦

发稿时间:2018-01-19 16: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宋晨 通讯员 张琛)“同学们,我们是南京铁路公安处江阴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马上就要过新年了,很荣幸能给大家带来寒假前的最后一课,希望你们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平和的春节……”

  近日,江苏省江阴市红柳床单集团新市民子女“红柳课堂”内,南京铁路公安处江阴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这里登上讲台,为新市民子女开讲“寒假前最后一课”。

  活动期间,江阴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相继采取了铁路安全座谈会、挂图展览、以案说法、知识抢答、铁路安全小卫士表彰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学校师生上了一趟生动的铁路安全知识课。课间,民警还带领学生现场观摩铁路道口,让小学生们切身体会铁路安全宣传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还为学生们送去了爱心文具,让学生们在得到安全知识宣传的同时,收获了一份新年礼物。

  据了解,针对春节日益临近,江阴市中小学也陆续开始放假的情况,南京铁路公安处江阴火车站派出所为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寒假,相继组织民警分赴沿线各中小学,共开讲“寒假最后一课”6节,受教育师生2000余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