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农村组织  >  正文
浙江玉环市党团知识竞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8-08-30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吴嫣然 尹章咏)近日,伴随着清脆的开考铃声,团玉环市委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1个乡镇(街道)、41个市直属部门团组织、市机关团委团组织的88支队伍共264人参加比赛。

  此次党团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基层团员青年的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先进性和光荣感,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竞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由3名队员组成。初赛采取闭卷答题,分单选、多选和简答三种题型,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八八战略”、团史、团务、团情和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

  在考试过程中,团员青年们仔细审题,认真答题,将答题当作一次再学习过程。考试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党团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要以学促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此次党团知识竞赛初赛为部门组和乡镇组,取各组初赛成绩前五名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将于9月初举行,并从全市胜出的代表队中综合挑选优秀队员,代表玉环参加台州市“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