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农村组织  >  正文
34岁维吾尔族青年一路骑行宣传民族团结 弘扬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4-07-02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王圣新 肖俊华)“我是从伊犁州查不查尔锡伯族自治县骑行过来的,每天骑车400公里,已近出来一个多月了,这是我人生当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今年34岁的维吾尔族青年吐尔逊买买提·库尔班江用有些生疏的普通话这样说道。

  6月29日上午,吐尔逊买买提·库尔班江骑着他的爱车,拖着略显疲惫的身躯来到了库尔勒市,据了解,他是在“5.22”暴力恐怖事件之后萌生了骑行远方的想法,在5月23日出发,辗转经过伊宁八县、博乐、阿拉山口、塔城、克拉玛依、阿勒泰、布尔津、石河子、吐鲁番、鄯善、哈密、托克逊等等许多的地方,一路上他悬挂着民族团结标语的旗帜,分别用维语和汉语写着“弘扬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的宣传员,传递社会正能量”。

  吐尔逊买买提·库尔班江还说他来到库尔勒的有两个目的,一是宣传民族团结;二是祭奠西尔艾力·艾比,表达对他的敬意。在下午16时,团市委副书记王峰,陪同吐尔逊买买提·库尔班江一起来到了西尔艾力为救落水青年英勇牺牲的地方,共同向他表达了敬意。

  吐尔逊买买提·库尔班江是一名普通的物业保安,而且他的家境也比较清贫,是当地的低保户,但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着民族团结,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团库尔勒市委也号召全市各族青少年向吐尔逊买买提·库尔班学习,学习他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中培养珍惜爱护民族团结的感情,建立水乳交融的民族友谊;学习他们坚持民族团,敢于实践、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积极宣传和弘扬民族团结理念,带动更多的人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和拥护者。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