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感悟  >  正文
赵怡婷:神奇的“彩虹”

发稿时间:2019-01-08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很久以前,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因为他的身躯化成了万物,所以,地球上热闹了起来。每当风儿轻轻吹过,树叶便不约而同的沙沙作响,小溪也奏起欢快的曲子。可是,随着一次大地震的到来,这些通通都烟消云散了。

  世界变了,原本调皮可爱的风被静止在了空中,小溪也再奏不起那欢乐的曲子。更可怕的是,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黑白色!天空变黑了,小树变黑了,就连太阳都变黑了!

  两个姐妹幸运地没有和其他人一样静止,看到世界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决定让它恢复原来的面貌。毕竟是这个世界让我们快乐的活着。

  她们来到了一条唯一流动的小溪旁边——“山神池”,用木桶乘了一桶水,徒步下山,把水泼向一颗静止不动的树,那棵树竟然复活了!姐姐让妹妹去五味山采集七彩石,用火把它们烧成颜料,为世界染色,她自己再返回“山神池”取水,就这么一桶一桶地泼向每一棵树。

  妹妹去了五味山,把七彩石烧成了一大筐颜料,背着它下山了。到了山下,她才刷完了一棵树,颜料就用完了,她再徒步爬上五味山,每一次背回来的颜料也只能刷一棵树。她每天往返山上99次,才能99棵树穿上“新衣”。

  六十年后,姐妹俩终于在树林里汇合了,因为,这时没有复活的树只有不到十平米了!她们竭尽全力刷完这最后十平米,妹妹看见颜料还剩下一些,便泼向了天空。

  现在,我们看到的“彩虹”就是当时妹妹泼向天空的颜料,而姐妹俩最后便成了两条有七种颜色的小鱼,在七彩河里欢快的玩耍,一直到今天。(北京市第166中学 赵怡婷)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