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实践感悟  >  正文
赵怡婷:我是社区环保小卫士

发稿时间:2019-01-08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天,我和小伙伴出来玩,经过了一条不深的小河。我们惊奇的发现,许多经过那条小河的人都会叹口气,摇摇头走开。我们疑惑的走进那条小河,才看到那条去年还清澈见底的小河,它去哪里了?只剩下那垂头丧气的荷花和默默漂着的垃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些原本快乐的小鱼都跑哪里去了?只丢下了一条孤单的小河默默的流淌着。
  我们再也看不下去了,回家去拿垃圾袋、手套和一米长的捞子。
  开始干活了,我负责把垃圾捞上来,她负责把垃圾装入垃圾袋。河面上的垃圾弄的我眼花缭乱,我决定从那个红色垃圾入手。我刚一下手,谁知,一阵风吹来跑了。我继续追它,风停了,正是下手的好时机,我以为它挺轻的,于是我轻轻一捞,非但没有把垃圾捞上来,而且捞子还掉进了水里。好在水不到一米深。我们找到了一根又长又粗的树枝,使劲一挑,捞子才算得救了。
  这次算是长经验了,我又捞了下一网,这次,我是顺着风捞的,果真,捞到一个沉甸甸的装满水的塑料袋。接着,我们又捞了差不多一小时。
  虽然现在看不出多大的变化,但我坚信,我们的行为能感化很多执迷不悟的人!这条小河,这个小区,这个北京,这个中国……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的家园!(北京市第166中学 赵怡婷)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