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入伍五年,五封入党申请书——述说一名武警战士的向党初心

发稿时间:2018-07-05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老党员齐聚党旗下,嘶吼出响彻大地的誓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蔡霖伟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蔡霖伟)再次睁眼,窗外的天终于泛起了鱼肚白。 

  一整晚,每过一会儿,安然就要起身看一眼窗外,或许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入伍五年,参加过多项大型任务的他从未胆怯,但是这个晚上,23岁的他第一次失了眠。 

  安然现在是驻豫武警某部机动八支队五大队的下士,也是一名副班长。 

  几个小时后,该部五大队十八中队支部党员大会即将召开,讨论安然及其他四名同志的入党问题。上午9时整,在中队会议室内,支部党员已围成一桌,这些都是安然熟悉的面孔:支部书记侯照伟、副书记闫召杰等5名支委均已到位,大队党委书记关飞受邀出席。安然忐忑不安地念完入党申请书后坐在椭圆桌的一侧,时不时捋一捋因腰带扎的过紧而产生的上衣的褶皱,时不时擦一擦额间的汗水。 

  过去开会前书记都会说一句:“下面我们党员开会……”今天,安然能不能成为“我们”? 

  他紧张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服从党的纲领……”一句句来自心底的声音汇成了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卷。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蔡霖伟 摄 

  不当孬兵,做一个时刻准备上一线的好兵。 

  安然从不怯场,不管是在抗洪的大堤上,还是在“魔鬼周”的千米大峡谷内,无论风雷操练,还是雨雪锻打,他一直用中国军人特有的铮铮铁骨践行着当初入伍的誓言。 

  2013年,出生在襄阳古城的安然带着所有赤诚和勇气来到了火热的军营,新兵班长刚把他接到班里,安然就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班长先是一愣,但看着安然愣头愣脑的傻样,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不怯生、放得开的安然。 

  安然环顾四周,被班长胸前的一枚鲜红的徽章吸引了,他情不自禁走上前,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摸。班长会心一笑,很大方地摘下了那枚徽章,递到了安然手中,那是一枚党徽。 

  对于班长,安然是这么评价的:“班长既是领路人,更是伴路人。”所以安然时时刻刻以班长为榜样。 

  “军人誓词里说要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什么是共产党呢?”训练间隙,安然问班长。班长看着眼前这个没上衔的小新兵,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本自己珍藏已久的《党章》。火红的封面,烫金的字体,是那么让安然向往。在之后的训练生活中,只要一有空闲,安然就会拉着班长读《党章》,讲党的故事。 

  新兵下连后,安然向支部递交了人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众人在该部五大队党委书记关飞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蔡霖伟 摄 

  跟着党走,永不回头。 

  2015年,面对走还是留的问题,安然没有犹豫,毅然选择了留队。他表示,“作为军人没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支神圣的队伍,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2017年初,经个人申请,民主投票,党支部决议,安然成了入党积极分子,他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新兵班长。 

  军人的筋骨是钢铁锻打的,这句话用在安然身上再合适不过。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安然工作的劲头更足了,先后七次参加原单位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最终摘得“勇士”桂冠。在参加原单位“砺剑”比武中夺得“侦察专业”第一名……各项荣誉的背后是安然入党的初心,跟着党走的决心。 

  该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介文涛就“如何做好一名党员”这一话题为官兵讲述自己的感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蔡霖伟 摄 

  第五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初心不改。 

  20185月底,经过再三思量,安然再次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暗下决心,“一定要跟着共产党干,永不回头,严格要求自己进步,党指到哪里,我就到哪里。” 

  安然的入党介绍人是中队党支部书记侯照伟,他在意见中这样写道:安然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刻苦训练,苦练杀敌本领,有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我认为他具备了共产党的条件,我愿意介绍安然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见过大场面的安然,坐在十几个人的会议室内,竟微微有些颤抖。他说:“我虽然年纪不小,但对党的认识还很少。我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心不改,努力成为党员的目标不变,请党接纳我,请党考验我……”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6715时,安然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当大队党委书记关飞在宣誓仪式上念出安然的名字时,一声“到”响彻整个会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