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信仰的力量在青年中传递

青年代表天安门“快闪”纪念建党95周年

发稿时间:2016-07-12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尼格买提和冬奥会冠军李妮娜一起唱响歌曲《有一天》。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川)“我的祖国,再不忧伤/我的祖国,到处是安详/留一片云当做是我的纪念/我从此去了,就不回来……”

  背着吉他,在天安门广场上唱起这首歌,被一群年轻人惊喜“围观”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尼格买提,心怦怦地跳起来,他从来没想过以这样的方式在这样的地方“展示”自己的歌喉。

  这可不是他的演唱会,这是一次特殊的拍摄,准确地说这是一次快闪活动。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向青少年展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也为了激励团员和少先队员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信仰力量,共青团中央邀请了首都各界青年在天安门广场一起唱响《有一天》《追寻》《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青团员之歌》等爱国歌曲,冬奥冠军李妮娜,“中国好声音”平安以及青年演员刘雨欣、刘昊然、关晓彤也受邀参与了演出。

  演出当天,小尼早早就起了床。“可不能迟到了。”在出发之前,他心里一直念叨着。

  对于经常参加各种拍摄的小尼来说,这一次尤为特殊。“自己能有幸作为青年代表,来唱出对祖国对党的情怀,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在赶往拍摄地点——天安门广场的路上,他觉得整个人涌动着一种力量,似乎有一种什么精神在引导他。

  事实上,在接到参演邀请的时候,六位嘉宾并不会唱那些歌曲,有的歌甚至都没听过。为了拍摄成功,他们从接受邀请的那一刻开始,都开启了“疯狂”练歌模式。

  “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一种使命感来的,唱的是震撼人心的歌曲,燃烧的是一种斗志一种理想。我觉得我们唱出的是年轻人的心声,快闪和爱国歌曲的结合,特别能打动人。”小尼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完成一次传承,传递给年轻人一种精神力量。

  滑雪名将李妮娜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对面,哼唱着熟悉的旋律,她的脑子里不自觉地开始闪过历史课本中的画面。这样的感觉她并不陌生,作为一个经常征战各种赛场的运动员来说,以往每一次夺得佳绩,在领奖台上看到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上,她都会有这种感觉。

  “责任,信仰。”她这样形容。

  青年演员刘雨欣、歌唱演员平安为纪念建党95周年唱响歌曲《追寻》。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平安可谓久经沙场的实力唱将,对于能够在天安门广场上通过歌声传递正能量感到十分兴奋。曾在多部古装大戏中饰演重要角色的刘雨欣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她感到责任重大。而对于出生于1997年的“小鲜花”关晓彤和“小鲜肉”刘昊然来说,为这次拍摄做好充分准备亦属不易,因为他俩一个刚刚参加了高考,一个还有繁忙的大学课业。

  他们想通过自己的表演把信仰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希望让大家更加了解党在社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促使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这些活动激发青年的爱国情怀。

  这一天,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徐静娴自嘲自己干的是“体力活”,在拍摄中,她和同学们专门设计了一段舞蹈。为了达到最理想的拍摄效果,他们被NG了很多次,到最后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跳了多少次,拍摄结束时双腿已经濒临抽筋。

  “累!但特别兴奋,还有荣誉感!”这是徐静娴参与这个活动的感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