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水利部“守纪律 讲规矩 促成长”青年读书演讲比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5-05-05 1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水利部“守纪律 讲规矩 促成长”青年读书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李延兵 实习记者 刘妍彤)5月4日,水利部在京举行“守纪律 讲规矩 促成长”青年读书演讲比赛暨读书文化活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3周年和五四运动96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引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国家建设书香社会战略部署,激励水利系统广大青年同志为保障国家水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出席并讲话,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蔡其华主持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出席活动。
  陈雷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青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青年同志寄予殷切希望。当前,水利正处于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加快建设的高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强化管理的关键期,广大水利青年迎来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肩负报效党和人民的神圣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敢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水利、报效国家的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陈雷对全国水利系统广大青年同志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理想之灯擦得亮之又亮,把信念之根扎得深而又深,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有机融合起来,在水利改革发展大潮中贡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对党绝对忠诚。要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刚性约束,牢牢把握纪律和规矩的内容内涵,坚决听从党的指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心怀敬畏、手握戒尺,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当严守纪律和规矩的表率。三要恪守“三严三实”,矢志艰苦奋斗。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谆谆教诲,自觉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水利建设的一线、攻坚克难的前沿,经受锻炼、接受考验、增长才干,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把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转化为发展水利、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四要勤奋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读书与实践相促进,既要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要及时更新知识,既要刻苦钻研理论又要积极掌握技能,既要注重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的有关知识又要注重吸收提升人生境界的各种养分,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努力成为能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材。五要敢于创新创造,勇于开拓进取。要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树立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善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在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创新创造中书写人生华章。六要坚持崇德修身,不断砥砺品格。要牢固树立、积极践行、带头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面对诱惑不动心,碰到困难不退缩,遭遇挫折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
  陈雷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在引领青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主动解决青年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回应青年关注呼声,热忱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大力支持青年干事创业,努力形成关心青年、重视青年、爱护青年的良好氛围。
  来自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2位选手,紧紧围绕“守纪律 讲规矩 促成长”主题,结合各自推荐书目,进行了亮点频现、精彩纷呈的演讲。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李晓晓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周虹、田继雪,综合事业局上官余音获得二等奖,政策法规司吴佳梅等8位选手获得三等奖。特邀嘉宾、著名作家彭学明就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人民出版社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担任评委。水利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青年联合会委员、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单位团委组织负责人,部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