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担当中做好志愿精神传承的接力棒 开启别样人生

发稿时间:2013-12-09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担当中做好志愿精神传承的接力棒 开启别样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给志愿服务队回信在青年志愿者群体中引强烈反响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李延兵 李彦龙 周志刚 周小璐)林莹是服务于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余朋乡团委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她在微博上看到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内容之后,难掩激动心情,“这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央领导对志愿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我们精神上是很大的鼓舞,我只想说,志愿服务的春天来了”。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肯定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勉励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总书记给华中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后,各省级青年志愿者组织、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微访谈、座谈会、巡礼纪念等形式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中国梦,让励志的青春在基层闪光。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努力提升青年精神时尚

  “最开始,是怎么样的契机和原动力驱使你们展开了志愿服务生涯呢?”这是网友@To_花卷先生在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谈荆论楚”微访谈节目中最普通的一条提问。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纪念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年微访谈节目,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

“谈荆论楚”微访谈 资料图

  与此同时,团上海市委举办青年志愿者座谈会认真贯彻学习总书记回信内容,“通过举办座谈会这种形式提升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感召力、动员力、服务力和凝聚力,为更多青年搭建志愿服务的实平台,真正让志愿者行动成为青年人所喜爱和接受的精神时尚,让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和热情温暖社会、照亮中国。”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徐娜娜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  

  “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弱冠之年,给全体青年志愿者的一份厚礼,是对青年志愿者的最高层次的尊重与认同,厚爱与激励,是精神上的鼓舞,思想上的光照,方向上的指引,从青年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芒。作为省一级负责志愿者工作的同志,我也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有梦者心飞翔,我们将在12月8日启动全省涵盖各领域、行业、系统达10万名青年志愿者规模的大型巡礼活动。”团江西省委志工部部长陈燕琼深有感触地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