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樟树12355:线上线下联动 感受青春温度

发稿时间:2024-01-10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家好,我是江西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志愿者、樟树市阳光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冉老师,如果大家碰到一些小烦恼无处诉说,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我们随时倾听心声……”近日,在江西省樟树市金桥社区的童心港湾里,一场“线上+线下”的心理直播课正在进行中。直播持续了1个小时,共吸引了1000余人次观看,给寒冷的冬日带来青春温度。 

  在江西省樟树市金桥社区的童心港湾里,一场“线上+线下”心理直播课正在进行中。团樟树市委供图 

  据悉,樟树市12355已与江西省荣军优抚医院、樟树阳光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樟树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合作,培养储备了一批心理咨询服务人才。2023年3月,团樟树市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青?守护 ▏12355心灵树洞”栏目,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情绪问题、个人问题、亲子问题200余个,线下跟踪解决2个“老大难”亲子问题,受到青少年的喜欢。 

  在江西省樟树市金桥社区的童心港湾里,一场“线上+线下”的心理直播课正在进行中。团樟树市委供图 

  “听了冉老师的课,我知道怎么和同学相处了,这样心理就没烦恼了。下次要是碰到了其他的问题,我可以再找冉老师了。”在现场听课的小宇高兴地说道。10岁的小宇今年读五年级,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对于小宇生活中的“小烦恼”,父母并不能很好地疏导。自从在金桥社区童心港湾参加了几次心理疏导课,原本内向的小宇现在已经变得开朗了不少。 

  在江西省樟树市金桥社区的童心港湾里,一场“线上+线下”的心理直播课正在进行中。团樟树市委供图 

  2023年以来,团樟树市委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高考减压服务、“12355心灵树洞-与你相伴 快乐成长”等网络直播活动,共计约5万余人次观看,同时对直播内容和现场答疑环节的问题还进行了整理汇总,以微信推文的方式进行了二次推广,同时大力培养“童伴妈妈”心理疏导能力水平,进行线下疏导,实现力求打通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秦亮 通讯员 聂珊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