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志愿者争当社区“环保宣传员”

发稿时间:2023-05-24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什么是生活垃圾?”“分好类的垃圾去哪儿了?”“如何进行分类运输?”近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惠水县富民社区,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 

  “哪位小朋友知道,喝完了的矿泉水瓶是什么垃圾?”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趣味互动游戏,分别从“什么是生活垃圾”“为什么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等7个方面进行了科普宣传,并利用迷你垃圾桶引导小朋友认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4种分类垃圾桶,以趣带学,以学促用。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团委供图 

  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打扫社区卫生,在宣传栏上张贴环保海报,并将垃圾进行合理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

志愿者张贴垃圾分类海报。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团委供图 

  “一起呵护绿色家园,共同为我们的地球多添一抹绿色!”志愿者曹珂宇表示,参加这次志愿活动让她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也充分认识了垃圾分类与生活环境的关系。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不仅能提高志愿者们的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还能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及广大市民践行垃圾分类的义务。”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团委教师赵艺然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促使青年志愿者们将环保理念带入家庭、带回校园,积极倡导垃圾分类,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从而进一步实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秦亮 通讯员 黄梦瑶 晏春 宋慧欣) 

责任编辑: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