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当涂县委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30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活动中孩子们展示手抄报。团当涂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雯 查韦婷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近日,团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委组织青莲小学、实验学校及团结街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青莲小学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宇宙的奥秘”主题班会活动,带领孩子们探索宇宙的秘密。少年们通过观看科普视频、开展小组辩论以及手抄报活动形式,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厚植了科学精神,更增强了动手操作能力。

  实验学校结合生态文明教育,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科普。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胡馨妍同学表示:垃圾处理的方法目前还大多处于传统的堆放填埋方式,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的科普学习,了解到原来生产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要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

  团结街小学结合“卫星发射”主题,与孩子们共同探讨“我国为什么要发射那么多颗卫星?”“是什么促使这些人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坚持探索太空?”等问题,通过一次看似简单的科普活动,点亮一颗颗对科技充满向往的心。

  下一步,团当涂县委将持续动员团内力量,为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