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宁夏吴忠市委开展“青春自护”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22-09-14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联合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吴忠市中心支行、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青年先行”青少年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图为“网络安全,青年先行”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团吴忠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吴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吴忠市公安局陈昭副支队长就青少年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防范网络诈骗、垃圾信息、恶意软件等网络安全陷阱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青少年下载国家反诈中心以此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人民银行吴忠市中心支行团员青年通过小品的形式展现了青少年如何安全使用电脑、手机上网常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青少年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意识,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用从自身做起的点滴努力,为法治网络、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网络安全,青年先行”青少年网络安全宣讲活动现场。团吴忠市委供图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开设“青少年文明上网”“网络安全小卫士”专栏,开展少先队员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颁发吴忠市“网络安全小卫士”红领巾奖章,切实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为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