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高安:中秋集体婚礼引领青年新观念

发稿时间:2022-09-09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9月9日电(通讯员 左橙)“现在有请新郎新娘背对观众抛绣球,将幸福和喜庆传递给台下的市民朋友们。”9月9日,共青团高安市委参与主办的高安市“不要彩礼要幸福”中秋集体婚礼活动在高安市凤凰湖广场举办,11对新人身着秀禾服完成了拜堂和交杯酒的中国传统婚礼仪式。 

  “巩固推进婚嫁移风易俗,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婚事新办、简办,培育文明向上的风俗文化。”婚礼活动中,高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进致辞表示,希望活动可以引导各界青年树立新时代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 

  “从2017年元宵节的一见钟情,到今天我们携手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有太多甜蜜想和大家分享。”活动仪式上,新人代表兰亦驰和胡钰欣分享了他们的爱情经历。兰亦驰告诉记者,这次婚礼盛大而节俭,隆重且环保,给了自己一个非常难忘的“洞房花烛时刻”。 

  活动中,新人们将手中的绣球、喜糖抛向台下,向市民朋友们传递幸福和喜庆。 

  9月5日,江西省举行移风易俗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石城县举办,全省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移风易俗改革新路径。高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况志勇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在青年群体中推进简约、文明的婚嫁新风尚,是探索移风易俗改革新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未来能探索出更多贴近青年、受青年朋友欢迎的新工作思路,在高安这片红土地传播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尚” 。

  中秋集体婚礼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左橙 摄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