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周口:先锋课堂引领青年筑牢信仰之基

发稿时间:2022-09-09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子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团河南省周口市委把“三种文化”学习纳入机关学习、提升团干部业务能力、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中,创新推出“青春周口”先锋课堂。

  定制课程内容,提升青年知识储备。团市委根据青年需求,安排政治理论、党史党建、团务知识、文化经典等专题,最大限度丰富学习内容。“青春周口”读书会、青年讲师团等线下“青”字号活动品牌进一步擦亮,坚定了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充分利用荔枝打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青年大学习”“五四青年说”等线上课堂“走心式”传播党的主张,全方位、深层次汲取知识养分,不断提高青年综合素质。

  搭建展示平台,创新学习授课形式。团市委以“共读一本书”“青春论坛”等活动为载体,采取“轮流分享、互学互评”形式进行研讨式学习,积极为团干部、团员青年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青年的参与度、获得感。加大对青年讲师的培养,定期组织到基层一线上团课,为优秀青年先锋茁壮成长提供更多锻炼平台。建立“青年夜校”1+N学习机制,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共同研讨攻克学习困惑、工作难点,不断修炼自身,提升业务本领。以青春视角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

  把握学习动态,营造学用结合良好氛围。团市委定期召开总结会,听取青年意见,认真做好经验提炼工作,不断完善和改进活动方式方法。对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按照学习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对学习积极、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提升学习积极性。

  团周口市委将继续引导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不断学习,丰富和完善知识体系,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加强政治历练,以坚定的、顽强的、持续的理想信念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