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省宜丰县“童心港湾”开展月饼DIY中秋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8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晏晶晶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引导留守儿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习俗,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中秋,团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委开展“童心港湾”月饼DIY中秋主题活动。

图为中秋小知识有奖问答。团宜丰县委供图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由“童伴妈妈”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及趣味中秋小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气氛迅速破冰;第二环节“童伴妈妈”与孩子们共同DIY月饼,在孩子们巧手下,裹皮、注馅、按压、成型,将满满的心意,通通揉裹在那一方美味中;第三环节写家书送祝福表达思念,一封家书,一份深情,孩子们写下最真挚的祝福,向父母汇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蕴含着无尽思念,寄托着美好期望。

图为童伴妈妈陪孩子们做月饼。团宜丰县委供图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了解了中秋的传统文化和习俗。接下来,宜丰团团将继续努力,持续发挥“童心港湾”的亲情陪伴及阵地关爱作用,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和“童伴妈妈”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晨